English

总统带头卖“奔驰”

2001-02-22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梅塞德斯——奔驰是汽车王国中最响亮的名字,然而非洲纳米比亚总统努乔马日前向全国宣布,将自己的坐骑——豪华“大奔”卖掉,同时要减少出国访问的次数。

努乔马同时也对官员们约法三章:其一,卖掉豪华车,换成普通轿车;其二,严禁公车私用;其三,禁止公款吃喝玩乐。他语重心长地对幕僚们说,既然我们是国家公务员,在国家财政困难的情况下,就更应该多为老百姓着想,倡勤俭节约,戒奢侈浪费,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到消除贫困上。

努乔马这招在纳米比亚引起强烈反响,老百姓大多拍手称快,称赞总统为民着想。在他们眼里,那些拿着人民血汗钱“摆谱”的国家工作人员令人深恶痛绝。但一些既得利益者却有抵触情绪。很多官员采取了观望态度,他们心里有个小九九——待这阵风过去,“奔驰”照开不误!

(《世界新闻报》2001.2.15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